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羽球亚锦赛开战 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首轮险胜对手

2019年04月23日 19: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武汉4月23日电 (邢翀 张芹)2019羽毛球亚锦赛23日在武汉拉开战幕,世界羽坛混双霸主、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与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打满三局,最终以2:1险胜对手,晋级次轮。

  虽然郑思维/黄雅琼去年接连斩获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世界排名长期位居第一,但这对组合却从未取得过亚锦赛冠军。赛前接受采访时,郑思维直言,目标就是晋级决赛。

  当天比赛首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紧咬至9平,随后中国组合抓住对手失误连得2分进入暂停;重新上场后,郑思维/黄雅琼逐渐拉大分差,15:12后连得6分,以21:12锁定胜局。

  第二局开局依然胶着,战成6平后,中国组合失误明显增多,对方则加强了进攻,以11:7进入暂停;随后马来西亚组合逐渐拉大分差,郑思维/黄雅琼以14:21丢掉一局。

  郑思维/黄雅琼调整状态,在决胜局开局阶段连得6分领先,以11:3进入暂停;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两人似乎稍欠火候,19:9领先时,被对手连追3分;20:12领先时,又被对手连追3分,最终才以21:15拿下决胜局。

  赛后两人坦言,前两局对困难准备得不够,导致很被动,场上速度加不起来。黄雅琼更是直言,今天状态有些欠缺,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第二局后半程比分难追上去时,我们就在想第三局的应对办法,决胜局开局很重要,这方面今天做得比较好。”郑思维说。(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