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杯:卡帅肯定年轻球员 建议中国足球从长计议

2019年03月22日 09:56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杯:卡帅肯定年轻球员 建议中国足球从长计议

  新华社南宁3月21日电(记者韦骅、马邦杰)在21日的中国杯首场比赛0:1负于泰国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仍肯定了队中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并认为中国足球应谋划长远发展。

  此役,卡纳瓦罗在首发阵容里派上了韦世豪与高准翼两名年轻球员,卡帅表示二人也的确带来了惊喜。

  他说:“我之前说过,这次比赛我招入了很多在前两轮联赛表现不错的球员,这是对他们的奖励。抛开比赛结果,我们在比赛过程中还是展现出了一些不错的东西,尤其是个别年轻队员的表现,比如高准翼、韦世豪。”

  整场比赛,中国队在控球率占优的情况下始终无法破门,反倒是泰国队频频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总结输球的原因,卡纳瓦罗说:“我们首发的4名中场都是技术突出的球员,但受到场地条件的制约,很多一脚出球没有完成,使得我们的速率降下来了。另外,两名边后卫对进攻的参与度也不够。”

  “但我们的后防线今天在组织进攻方面做得不错,哪怕在落后时也没有盲目开大脚,而是从后场慢慢发动进攻。”卡纳瓦罗说。

  卡纳瓦罗再次强调,没有哪名教练可以在短时间里帮助一支球队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反正我是做不到。确实我们需要一个长远的计划,而不是仅仅把进军世界杯当成目标。我个人更认为,需要创造一个体系,即便一个教练走了之后,继任者仍可以沿着这个体系走下去。”

  卡纳瓦罗认为,中国现在有能力邀请全世界最出色的主教练,但在他看来这都不是最主要的。他说:“我们需要长远的计划和系统,现代球员需要身体素质、技术能力和技战术思维,哪个都不能丢。今年在现场看中国队踢亚洲杯时我就有这个想法,今天我又确认了这个想法。”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