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里皮谈任国足顾问传闻:要么尽快落实,要么就去度假

2019年02月21日 16:33 稿件来源:虎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虎扑讯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里皮回应了出任中国国家队顾问的传闻,他表示自己要么会尽快落实中方的建议,要么就会去享受假期。

  《米兰体育报》写道:里皮和中国道别,或许也还不是时候。从执教广州恒大到带领国足打完亚洲杯1/4决赛,里皮在中国的7年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如今,中国足协并不希望让他离开,他们希望银狐能以“顾问”身份留下辅佐卡纳瓦罗执教中国国家队。而返回了意大利的里皮,则表示:“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此次邀请里皮的人,并不是中国足协。由于利益相关,里皮也避谈这件事:“目前我还不想对此事发表看法。”

  在亚洲杯淘汰赛3球不敌伊朗之后,里皮展现出的愤怒似乎要超过了南非世界杯时对意大利队失望的情况,他对此表示:“我们生气了,我们那场冒险尝试进球,然后出现了三个毫无价值的个人失误,在这个层面从没见过。不过,这两年我们也只输了三场正式比赛,分别输给了韩国和伊朗。中国球员可能只发挥了他们20%-30%的实力。我尝试恢复国家队的活力,但年轻球员确实还需要一些时间。”

  被问及自己是否与马卡波罗这样的先驱人物有些像,里皮说:“我只想严肃地工作,我发现自己的工作角色很棒,待遇也非常好,中国人对我很尊重。而我告别中国的原因是,这七年里,我要经常离开家。”

  被问及未来有何计划,里皮表示:“要么将来自中国方面的提议落实,要么享受夏天假期,等到9月份的时候,我再寻找一份距离意大利不太远的国家的国家队职务;不想再执教俱乐部了,尽管有不少球队邀请我,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球队,但我现在在这方面并没有更多的渴求。我今年71岁了,我还想继续做下去,因为你的年龄是一回事,你的心态是又是一回事。摩托艇还是我的爱好,它是生活的乐趣之一,但我很难做到长期离开球场。”

  “我不能接受自己整天待在家里看电视读报纸,或者在网上打打burraco(一种纸牌游戏),这是我在中国学会的。只要健康条件允许,我就没有理由停下来,70多岁的我和60多岁、50多岁是没有区别的。”

  (编辑:小杨)


【编辑:柳宇】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