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曝英国与爱尔兰讨论申办2030世界杯 PK南美三强

2019年02月09日 09:16 稿件来源:搜狐体育频道

【字体:↑ 大 ↓ 小
/

  北京时间2月8日,英国媒体《镜报》消息,英国和爱尔兰正在讨论申办2030年世界杯事宜,希望尽快能够达成协议。

  众所周知,世界杯将在2026年扩军,届时参加球队的规模从现在的32支球队,增加到48支球队。增加16支球队,对于世界杯主办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所以多个足协国合作申办世界杯,将成为一种更容易让人们接受的模式。2026年世界杯申办的过程中,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三个足协国成为了赢家。英国媒体《镜报》表示,2030年世界杯,爱尔兰和英国决定联合申办,这也意味着,将有五个足协国参与,分别是英足总、苏足总、威尔士足总、北爱尔兰足总和爱尔兰足总。

  据悉,本周五,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爱尔兰这五家足协官员将参加一场欧足联会议,还会在另一场早餐会议讨论举办世界杯的计划。据了解,伦敦可能只会有两个或者三个场馆作为比赛场馆,联合申办的一个明确目标就是不让2030年世界杯以伦敦为中心举办。需要指出的是,爱尔兰和英国两个国家旗下的五个足协国,也会面临着诸多的挑战,譬如英足总,即便是拥有世界闻名的英超联赛,但老特拉福德球场和安菲尔德球场都不具备申办世界杯的资格,因为没有足够的场地供摄影师使用,而热刺的新球场也面临着一样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旗下的四个联合王国首府中的三个城市(卡迪夫、格拉斯哥和伦敦)和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普遍有符合世界杯资质的球场,唯一例外的是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没有,所以人们希望在这座城市再建造一座新球场。据悉,关于是否联合申办的最终决定预计最早在2020年做出。

  关于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此前有消息称,南美三强会联合申办,包括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此外,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与世界杯申办扯上关系,甚至传出可能与朝鲜、韩国和日本联合申办。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