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孙杨、罗雪娟出席杭州短池世锦赛开幕式

2018年12月11日 23: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1日电 (马元豪)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短池世锦赛)开幕式11日晚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进行。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出席开幕式,手举人工智能吉祥物奇力录下现场掌声,并与杭州籍奥运冠军罗雪娟用中英双语共同喊出“水是我们的世界”。

  本届短池世界杯开幕式以“泳动杭州,通连世界”为主题。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等嘉宾先后致辞,向参赛的世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表示欢迎和祝愿。奥运冠军叶诗文随后以运动员代表身份登场,进行赛前宣誓。

  开幕式随着孙杨的出现进入高潮。孙杨以中文和英文向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表示了欢迎,并拿出一只配备人工智能的短池世锦赛吉祥物奇力绕场地一周录下了现场观众的掌声,随后将奇力“放入泳池”,“激活”了投影地幕。

  伴随着一段在水中游泳的短片,怀胎9月的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轻抚肚子走上舞台,她温柔地对腹中的胎儿说道:“宝宝,妈妈在泳池边等你,这里将成为欢乐的海洋,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她将对游泳的热情、对孩子的希望倾注入整场开幕式。

  孙杨随后再度登台,向罗雪娟献上鲜花。两人一同用中文和英文喊出“爱在杭州,希望在未来,水是我们的世界”,结束了整场开幕式。

  根据赛程,各国运动员将从12月11日至16日在46个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