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国际青年邀请赛国奥遗憾战平冰岛 希丁克首发更换10人

2018年11月18日 02:36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大 ↓ 小
/

  国际青年邀请赛中国国奥次战遗憾战平冰岛 希丁克首发更换10人

  主帅考球员 真章场上见

  在昨晚重庆万州进行的国际青年邀请赛(四国赛)第2轮角逐中,中国U21男足(国奥队)凭借尹聪耀的入球以1比1战平冰岛U21队。没能率队取得两连胜,U21国足主帅希丁克多少有些遗憾,不过赛果并不是他此时此刻关注的重点。相比于首轮与泰国队的比赛,希丁克昨晚更换了10名首发球员。热身赛是他全方位考察队员的良机,所以他一定要把球员能力看仔细、看准。

  昨晚,中国U21队迎来了本次国际邀请赛第二个热身对手冰岛队。冰岛足球的发展在近年来欧洲杯及世界杯赛场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对中国U21队来说,这个对手非常具有热身价值。所以昨晚,希丁克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换,除边后卫童磊之外,其余10名首发队员都没有在首轮与泰国队的比赛中首发。

  值得注意的是,赛事组织方为了配合希丁克考察队员,特意为本次邀请赛推出了每队8人的替补登场名额。而在两场比赛中,希丁克总计安排28名球员登场亮相,没有亮相的少数队员中还包括两名门将。

  中国U21队并没有因为阵容轮换而自乱阵脚。在名帅希丁克面前,这群年轻人每一个都争相表现。开场第18分钟,前腰尹聪耀利用头球为主队破门。而除了这粒进球,中国U21队在比赛上半时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攻防阵形的缜密,也获得了一定的控球优势。

  下半时,冰岛队频繁走马换将,先后更换8名球员。以身体条件见长的他们频频向主队腹地施压,并最终在第60分钟扳平比分。首次代表国字号出战的门将郭全博运气不佳,对手射出的皮球中柱后弹在他身体后入网。“对于他(郭全博),这粒失球不是问题,不管是不是乌龙,足球比赛中这种事儿总会发生。郭全博精神意志力强大,我在比赛中看到了他在这方面的强大。所以我用不着给他特别的鼓励”,希丁克赛后的评价给小郭“解了围”,同时也表达出他对热身赛的结果并不十分介意。

  尹聪耀赛后透露,希丁克赛前和中场休息期间一直向队员们强调,球队不应该在比赛中盲从地开大脚,而需要通过理智、耐心确保中场阵形的稳定。而从赛后希丁克的表态来看,他对球员执行战术的效果也非常满意。

  对于大幅度更换阵容,希丁克赛后强调,“我们必须尝试,也必须适时做些不同类型的战术调整。如果我们的队员能够在不同打法对手面前展现出良好的适应性,那么就更益于教练组排兵布阵。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派出蒋圣龙这样更年轻的球员。而接下来我们要在集训中提升能力,确保我们的战术和体能延续90分钟。”

  昨晚赛后,希丁克照例与每名球员击掌相庆。随后礼貌地与客队成员拍手致意。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第2轮另一场比赛中,墨西哥U21队以6比0大胜泰国U21队。因此明晚第3轮与墨西哥U21队的交手或许才是中国U21队本次邀请赛最大的考验。1比1战平冰岛队的结果不算完美,但在希丁克看来,却更有益于帮助球队查漏补缺。所以在热身赛中,把人看准比赢球更有现实意义。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