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主场3比1力克上海申花 国安时隔三年重返亚冠

2018年11月08日 17:4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超·国安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结束一场焦点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以及张稀哲的进球,3比1力克上海申花,取得近4轮比赛的首胜。由于领先第五名江苏苏宁的积分达到8分,国安也确保了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发布会上,施密特表示,希望这样一场胜利能够帮助国安重拾信心,并希望用一个足协杯冠军来载入中赫国安的史册。

  3轮不胜之后,国安回到了工体,面对老对手上海申花队,其实谁都清楚这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好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伤愈复出的张稀哲就率先进球,此后,国安队员越踢越顺,尽管于洋的乌龙球一度让比赛悬念再起,但是巴坎布在下半场的一记头球破门,还是让国安收获了这场重要比赛的胜利。

  说这场“京沪大战”重要,主要是因为它关乎国安能否顺利拿到亚冠资格,此前的3轮不胜让江苏队看到了可能性,而一旦这场和申花的比赛再有闪失,球队争夺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或许只能通过夺取足协杯冠军这一条路来实现。

  赛后,进球功臣巴坎布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因为它让球队锁定了一个亚冠资格。的确,自2015赛季征战亚冠之后,国安已经在过去3年和这项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赛事无缘,此番重回亚冠之列,也是俱乐部给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球迷们一个最好的交待。这场胜利之后,国安完成了赛季主场的完美收官。

  发布会上,施密特也对球队重回正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很高兴能在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收获一场胜利,我们拿出了和过去很多比赛中一样的好状态,进入亚冠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绩,这个赛季球队确实经历了很多,但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大家都保持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用一个足协杯的冠军来载入中赫国安的历史。”

  重拾信心的国安将士在赛后和球迷们进行了积极互动,无论是迎来个人百场里程碑的于大宝,还是本场比赛又有神勇扑救的郭全博,都成为了球迷们热捧的对象。德国人也在发布会上感谢队员们一整个赛季的辛苦付出。他说:“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们,正是他们的不懈拼搏最终获得了这样的成绩。”

  下轮联赛国安将会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队,而在那之后,球队也将会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足协杯决赛的备战中,在德国人看来,主场获得的这场大胜,对于备战足协杯同样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施密特说:“其实之前的比赛我们只是临门一脚没把握住,所以没赢得一些比赛,但这场胜利之后,对于提升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带着这样的信心,会以一个更为宽松的心态去准备和山东队的两回合比赛。”记者 张昆龙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