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世界最幸福国家意大利排名第41 年轻人幸福感低

2024年03月21日 05: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20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正值3月20日联合国国际幸福日之际,世界幸福记录公布了世界最幸福国家排行榜,意大利没有进入排名的第一梯队,直接落至第41名。

  根据公布的数据,正是年轻人影响了意大利的排名,他们声称对自己的生活水平不满意,而中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明显高于年轻人,其中老年人排名第38,中年人排名第31。

  不仅意大利此次排名不理想,美国也首次没有进入前20名。此次排行榜世界最幸福国家是芬兰,立陶宛是30岁以下居民幸福感最强的国家,丹麦则是60岁以下居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每个国家的排名是根据每个居民在平均三年(2021--2023)时间里的生活质量来评估的,根据调研结果,在1965年之前出生的群体平均比在1980年以后出生的群体的幸福指数高,千禧年以后出生的群体随着年龄递增幸福感却在逐年减少,同时“婴儿潮”一代随着成长幸福感逐年增加。从全球水平来看,15至24岁年龄段的幸福感比成年人高。(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