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美联社记者报道“俄罗斯导弹落入波兰”被解雇

2022年11月23日 01: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21日报道,报道“俄罗斯导弹落在波兰并导致2人死亡”的美联社记者詹姆斯·拉波尔特被解雇。

  美联社记者此前在报道中援引美国情报部门匿名官员的消息,称俄罗斯导弹落在波兰并导致人员伤亡,该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引用。

  但第二天美联社删除此报道,重新发表了编辑注解的文章,承认引用单一信息来源是错误的,并重新发布文章称“导弹是俄罗斯制造,但可能是乌克兰发射的”。

  另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联社当天在编写这篇报道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混乱和误解。拉波尔特在事发当天先是通过电子信息分享了来自美国匿名官员的情报,随后告诉他的编辑,一位高级经理已审查了消息的来源——这令编辑判断,报道的来源已经得到了批准。

  美联社发言人没有就拉波尔特被解雇一事发表评论,但表示,为确保我们的报道准确、公正和基于事实,我们遵守并执行相关标准,包括围绕匿名来源的使用。

  15日,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事件发生后,美联社最先引述美方匿名官员消息称“俄罗斯导弹落入波兰”。俄罗斯国防部对此坚决否认,但局势骤然紧张升级。

  不过,北约方面经过初步调查宣布,爆炸事件是由乌防空导弹造成。波兰总统杜达也表示,落在波兰并造成两人死亡的导弹或为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没有证据表明这是对波兰的蓄意攻击。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