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全美铁路工人大罢工威胁再起 或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削弱

2022年11月23日 01:01 稿件来源:海外网

【字体:↑ 大 ↓ 小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1日报道,美国最大铁路工会当天拒绝了白宫促成的一项临时性工资协议,增加了年底铁路系统大罢工的可能性,两个星期后可能的罢工将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削弱。

  美国最大的铁路货运工会“联合运输工会”(SMART Transportation Division)宣布,工会成员否决了该协议。工会主席弗格森称,一切又回到原点,可以通过谈判解决,谈判结果必须符合铁路工人等各方面的最大利益。但如果谈判双方无法在两个星期内达成协议,该工会将从12月9日开始发动罢工。

  铁路工人在美国供应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们负责在全国范围内运输几乎所有经济部门的货物,因此大规模罢工或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破坏。根据美国铁路协会9月份的一份报告,罢工将导致寒假前全美零售商品短缺、制造业停工、民众失业以及客运服务中断等,可能造成高达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同时,由于供应链中断,罢工也将导致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使全美持续处于高通胀状态。

  美国全国承运人会议委员会对罢工感到担忧并发出警告。“全国性铁路罢工将严重影响经济和公众利益,”委员会声明说,“近期持续大罢工的威胁要求公路、铁路货运尽快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在截止日期前保护交通网络的安全畅通。” (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