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保加利亚总理提交政府辞呈

2022年06月28日 02:46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索非亚6月27日电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新闻办公室27日表示,保加利亚总理基里尔·佩特科夫当日向国民议会提交了政府辞呈。

  国民议会22日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根据保加利亚宪法,政府在此后必须提交辞呈。佩特科夫领导的政府将继续运转至新内阁或看守内阁成立。

  在国民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后,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共有三次组阁机会。由于“我们继续变革”联盟拥有的议席最多,将再次获得组阁权。若“我们继续变革”联盟未能组阁成功,保公民党所在的政党联盟将获得组阁权。若仍未能组阁成功,保总统将授权其他政党或政党联盟组阁。如果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组阁成功,保总统将解散国民议会并成立看守内阁,随后举行新的议会选举。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