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全美12座主要城市打破年度凶杀案纪录

2021年12月09日 17: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美国芝加哥一处枪击案案发现场。

  中新社旧金山12月8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称,虽然距离2021年结束仍有约三周时间,但美国已有至少12座主要城市打破年度凶杀案数量的最高纪录,其中5座城市的该项数据已经连续两年创新高。

  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称,2021年以来,费城、波特兰、印第安纳波利斯、奥斯汀以及图森等12座美国主要城市的凶杀案数量已打破年度最高纪录。其中,印第安纳波利斯、哥伦布、路易斯维尔、托莱多和巴吞鲁日5座城市的这项数据连续两年创新高。

  同时,还有部分城市或将加入打破年度凶杀案纪录的行列。密尔沃基今年已经报告178起凶杀案,比2020年创下的纪录少12起。明尼阿波利斯今年已经报告了91起凶杀案,比1995年创下的纪录仅少6起。

  另外,还有几座城市因过高的凶杀案数量受到关注。据芝加哥警方的数据,截至11月底,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报告了739起凶杀案,位居全美首位。芝加哥最“致命”的一年仍然是1970年,当时发生了974起凶杀案。截至6日,拥有150万人口的费城今年已发生521起凶杀案,比2020年增长13%。

  报道称,大量执法人员退休或者辞职、被逮捕人员减少以及疫情带来的诸多问题,都是造成凶杀案数字飙升的原因。

  美联社报道称,人口超过40万的加州奥克兰今年已报告129起凶杀案,高于去年的109起和2019年的78起。奥克兰警方负责人阿姆斯特朗说,目前,当地警察数量比2020年少70人,为676人,创下多年以来的新低。他说,打击犯罪的资源不足是造成凶杀案飙升的原因之一。

  2020年,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颈”执法死亡之后,全美掀起抗议活动,多地宣布削减警务预算。7日,奥克兰市议会投票通过一项提案,支持增加警察学校,并扩大警察招募。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称,纽约、洛杉矶、巴尔的摩、西雅图、明尼阿波利斯和波特兰等城市都不同程度地恢复对警察系统的资金支持,或降低对警务预算的削减幅度。(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