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弱势群体优先打第三剂疫苗 民主党呼强制接种

2021年09月14日 10:0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前总理、民主党主席恩里科·莱塔(Enrico
    意大利前总理、民主党主席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

欧联网9月1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00例,死亡36例。截至13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609205例,死亡病例129955例,治愈病例4353346例。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13日与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菲格利奥罗(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将军举行工作会晤后决定,意大利将从9月20日开始,从免疫功能低下的群体开始,对某些更容易暴露在病毒中、或有更大风险患上严重疾病的群体进行施打新冠疫苗第三剂。

根据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和意大利冠状病毒紧急情况科学技术委员会(CTS)的意见,卫生部正在与各地区的技术人员讨论施打第三剂新冠疫苗的群体,以便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注射给药。

意大利前总理、民主党主席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13日在向全党发表讲话时表示,实现群体免疫至关重要,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很远,如果仍然有太多人不想接种疫苗就会触发病毒变异,正如专家所解释的那样,疫苗接种也有可能成为一种弱防御。

莱塔指出,我们想保持自由,现在我们自由了,人们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国家已经恢复了6%的经济增长,这是因为有了疫苗和绿色通行证。我们要求政府做事果断,实施强制性接种疫苗,借以早日实现群体免疫。希望所有政治力量在对待疫苗接种问题上都不要模棱两可,我们必须对未来负起责任。

另据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13日发布最新劳动市场就业情况报告指出,2021年第二季度的就业人数比2020年第二季度同期增加了52.3万人,与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失去了67.8万名员工,特别是女性工作者减少了37万人。其中15-34岁年龄段的就业者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幅高于2020年全年平均水平,以工时计算的劳动力投入比第一季度增长3.9%,第二季度增长20.8%。(博源)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