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日首相菅义伟或在东京奥运后提前举行大选

2021年06月03日 16: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日媒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可能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提前举行大选。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被推迟至7月23日到8月8日,而东京残奥会的举办时间是8月24日到9月5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

  据报道,6月2日,菅义伟与执政联盟领袖达成一致,在当前国会会期6月16日结束后不予延长。《朝日新闻》引述执政党多位匿名高层人士还称,日本政府考虑在提前选举前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方案。

  报道分析称,这意味着,日本暂时不会编制追加预算,将动用近4万亿日元的剩余储备金来支应目前的抗疫支出。

  菅义伟曾表示,他将专注于应对疫情,日本将在严格的防疫保护措施下继续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政府官员未对《朝日新闻》的报道置评。

  此前有报道称,2021年下半年,日本有两场重要选举:一是执政党自民党9月的总裁选举;二是10月的众议院换届选举。

  目前,日本疫情依然严峻,尽管已于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但接种进展缓慢。5月28日,日本政府宣布延长东京都、大阪府等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至6月20日。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