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相挺医护沦为空话 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内爆危机

2021年05月17日 04:0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欧联网5月1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新冠病毒带给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巨大压力,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却只承诺加薪1%。现在大量医护人员身心俱疲有意出走,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内爆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去年4月曾感谢救他性命的医护人员,让他在染疫入住加护病房数天后康复。当时他在电视上发表感性演说,承诺会提供所有必要资金给国民医疗服务体系。

  但12个月过去了,前线医护人员说首相约翰逊的承诺像空话,他们觉得自己被背叛了。专家更警告,缺乏投资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即将内爆。

  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备受英国人珍惜,资金由纳税人负担,提供免费医护服务。但在这场全球卫生危机降临前,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早已压力过重。

  公共服务业总工会(Unison)护理师部门负责人斯图尔特·塔克伍德(Stuart Tuckwood)说,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刚度过最艰难的冬天,我们在延误治疗等所有指标上都没有达标。

  当时英国医院必须对抗两波严重新冠疫情,人力吃紧、能量濒临极限。塔克伍德告诉法新社,医护人员身心俱疲,而政府表明会做的只是帮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工作人员调薪1%,我们感觉上像被大大背叛。

  上述加薪提议引发众怒。1948年设立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如今主要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呼吁调高加薪幅度;流行乐巨星杜阿·利帕(Dua Lipa)也在本周的全英音乐奖 (The BRIT Awards)颁奖典礼上呼吁,应该帮前线医护人员公平加薪。

  英国护理师普遍被认为薪资偏低,辅助人员和其他员工赚的甚至更少,许多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

  英国护理人员工会“皇家护理学院”(Royal Collegeof Nursing)希望加薪12.5%。公共服务业总工会则要求今年一次支付每人2000英镑津贴。

  另外,英国医学会(British MedicalAssociation)调查2100名医护人员后发现,1/5的人因为新冠疫情带给他们压力和疲乏,打算离开国民医疗服务体系转换职业。

  根据官方统计资料,英国自疫情暴发以来,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4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