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紧张持续升温 俄罗斯将美国和捷克列为不友善国家

2021年05月15日 10: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在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正处于数年来最大危机之际,俄罗斯在14日宣布,正式把美国和捷克纳入“不友善国家”名单。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公布由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签署的命令,包括一份“不友善国家”的名单,这些国家对俄罗斯、俄罗斯国民或实体,进行不友善的举动。名单中包括美国和捷克。

  俄罗斯表示,捷克大使馆将只能雇用不超过19名的俄罗斯国民,美国大使馆则一个都不准雇用。

  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4日表示,俄罗斯仍准备好对话,并强调事实上,目前只有两个国家被纳入“不友善国家”名单。

  捷克回应指出,俄罗斯的做法只会升高俄罗斯与捷克、欧洲联盟以及其盟邦的紧张关系。

  捷克外交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很遗憾,俄罗斯执意走上对峙的道路。这种做法也将间接影响两国一般公民、观光和商业关系的潜在发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社交媒体平台推文指出,俄罗斯的行动破坏外交关系,欧盟坚定与捷克站在一起。他说,企图分化欧盟,将徒劳无功。(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