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将取消欧盟旅客入境隔离 并扩展至七国集团

2021年05月15日 09: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将取消欧盟旅客入境隔离。
意大利将取消欧盟旅客入境隔离。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67例,死亡182例。截至14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146722例,死亡病例123927例,治愈病例3683189例。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卫生院最新发布的一周疫情监测监控数据显示,意大利本监测周Rt传染指数已从0.89降至0.86,平均每10万居民周增感染人数,从上一周的127例降低96例。  

  此外,在本监测周中,与已知传播链无关的病例进一步减少。上一周,意大利有24397例无法追踪的感染病例,本周只有19617例无法追踪的病例。在新增感染者中,有40.3%为流行病学调查,38%为有症状检测确诊,21.7%来自大规模病毒筛检。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14日晚签署最新防疫法令,从16日起,将取消来自欧盟、申根地区、英国、以色列的旅客入境隔离措施。不过入境旅客在出发前48小时内及抵达后,都应进行病毒检测。同时该规定的实施范围有望在6月扩至七国集团,即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美国和意大利。

  意大利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所(Eurispes)14日发布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42%的受访者表示会尽可能多地戴口罩;38.5%的人表示会在要求佩戴口罩时戴上口罩;9.9%的受访者表示尽可能少地佩戴口罩;9.6%的人表示自己只会在有危险时戴口罩。调查显示女性更愿意使用口罩,有44.8%的受访女性表示会尽可能多地戴口罩,而男性仅为39.1%。

  此外,意大利已有约2600万人开始计划夏季假期,其中55%的人选择8月度假,36%的人选择7月度假。其中400万人已预订好行程。在计划度假群体中,约2200万人选择在国内度假,赴国外旅行目的地多为西班牙、希腊、法国。而大约650万人出于经济困难、担心感染等原因决定放弃度假。(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