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受社交媒体影响 欧洲四分之一成年人口抵制疫苗

2021年05月15日 03: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四分之一成年人口抵制疫苗。
欧洲四分之一成年人口抵制疫苗。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根据欧洲提升生活与工作基金会(Eurofound)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欧洲四分之一的成年人说,他们不太可能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这群人也有更依赖社交媒体的倾象。

  据德国之声报道,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整个欧盟有超过四分之一、大约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或非常不可能接受新冠疫苗注射,其中29%的男性对疫苗持怀疑态度,比25%的女性略高。该研究执行期间为今年的二到三月,约有47000人参与了在线调查。

  在欧洲各地的受访者之间也存在明显的差异。除了法国48.7%和奥地利56.8%之外,所有西欧成员国的接种意愿,表示相当可能或非常可能接种疫苗的人都在60%以上。

  在德国,有61%的人表示他们很有可能或非常可能接种疫苗,爱尔兰为86.5%、丹麦为86.1%,以及其他地中海和北欧国家也都高于80%。相较之下,东欧国家对于施打疫苗的意愿低很多多,罗马尼亚59%和保加利亚33%。

  该调查发现,对疫苗犹豫不决的主要影响是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以及所使用媒体的性质。在那些使用社交媒体作为主要新闻来源的受访者中,表示不可能接种疫苗的比例上升到40%。在同时依赖传统媒体包括报刊、广播和电视的人中,只有大约18%怀疑疫苗的作用。

  数据同时显示,年龄层介于35至49岁的人比起年轻人或老年人更不愿意接种疫苗。学生、就业者或退休者对疫苗的犹豫程度低于平均值,而失业者和患有长期疾病的人则更加犹豫不决。

  欧洲提升生活与工作基金会高级研究经理达芙妮·阿伦特 (Daphne Ahrendt)说,这些结论强调了对于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明确沟通的重要。疫苗在对抗新冠病毒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但不幸的是,这些发现反映出在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未能提供有说服力的明确沟通。

  阿伦特指出,对疫苗的信任与对机构的信任有关,这主要是政策制定者的问题,但整个社会也都有集体责任,应确保我们就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进行沟通,并发布正确和安全的讯息。(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