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警方担忧:伪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恐难以识别

2021年05月15日 02: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伪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恐难以识别。
伪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恐难以识别。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德国安全机构认为,伪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这个问题被政府严重忽视。德国刑事警察协会主席塞巴斯蒂安·菲德勒(Sebastian Fiedler)向媒体表示,这个问题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并且还会持续存在下去。

  据德国之声报道,菲德勒说,完成疫苗接种意味着基本权利可不再受到限制,或者今后入出境更加便利。因此,拒绝接种疫苗者或想自由出入境者,可能会靠着伪造的疫苗接种证明,逃避隔离等防疫和检疫义务。

  菲德勒指责政府在此方面的疏忽,他认为这种伪造问题是完全可以预料,并会出现新情况的一个典型案例。

  德国警察工会主席雷纳·温特 (Rainer Wendt)则认为,疫苗接种证明尚无法保证能完全防伪。对于警察来说,如果这些纸质的伪造品手法不是太过拙劣的话,将会非常难以识别。

  温特要求允许警察、边防官员和市政执法官员访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疫苗接种数据库。到目前为止,这些数据只是由疫苗接种中心及医生上报,以匿名形式储存,现在应该改变这种做法。

  温特表示,这些数据必须完整地传送给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即包括姓名、个人资料和接种日期,并以可检索的形式储存在那里。 得到授权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直接查询相关人士是否已接种疫苗。

  几天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者以及康复的新冠患者在德国又逐渐有了更多自由。这些人已经不受限于接触和外出禁令,并与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获得相同待遇。

  从本周日开始,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将适用于度假归国民众和其他入境德国的旅客。而对于那些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和已经康复的人来说,将不再需要隔离和提供阴性测试结果,除非他们的出发地点目前有更新或是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体在传播。(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