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港媒舆论:完善选举制度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才能长期繁荣稳定

2021年04月16日 16: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4月15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首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对此,16日出版的香港报章高度关注,纷纷发表社评、社论或时评,强调香港各界必须积极行动,支持完成完善选举制度的本地立法,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维护香港的根本利益。

  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在15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首次以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身份致辞,对香港护国安、促繁荣的工作给予指导和鼓励,具有高度权威、分量十足。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落实“爱国者治港”、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如今完善选举制度已进入本地立法的关键阶段,香港社会各界须充分认识、理解其迫切性、必要性、正当性,凝聚民心、构建共识,为顺利完成本地立法提供广泛牢固的民意基础,构建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选举制度,进一步巩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由乱及治的良好局面。

  香港《大公报》社评认为,15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香港特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的重要体现,必将对全社会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国家安全是国之大计,是发展所凭,也是民生所依。过去,香港社会挣扎于政治争拗的泥潭,特区政府施政备受掣肘,寸步难行,导致各种深层次社会矛盾积重难返,引发不少民怨。如今有了香港国安法的“利剑”与完善选举制度的“坚盾”保驾护航,特区政府着手破解社会深层次问题有了必备条件。香港进入“一国两制”实践的新时代,紧靠国家这艘巨轮,将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商报》发表时评指出,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一系列活动,香港市民不仅亲身感受到新时代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亦更加理解国家安全对于香港发展和每一位市民的重要意义。只有国家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香港才能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安心聚焦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从而不断提升每位市民的福祉。所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获益。

  《星岛日报》发表社论表示,国家安全对香港未来能否稳定发展十分重要,如果不提高警惕,风暴随时再起,香港将再陷入翻天覆地的动荡,一切社会经济发展顿然成空。港人对此必须深思,共同避免社会走向灾难之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只是开始,特区政府与全社会都要长期努力就此凝聚公众共识,香港才可以长治久安。(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