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研究:英国脱欧对伦敦金融城的打击比预期沉重

2021年04月16日 16: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2020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资料图:2020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智库New Financial于15日发布的研究显示,由于英国退出欧盟,已有逾400家金融企业将经营活动、员工及总计1.4万亿美元的资产,转移至欧盟的金融中心,后续可能还有更多。

  据报道,该研究显示:“我们认为它(情况)被低估了,随着时间推移会再增加:现在只是英国脱欧的初步结果而已。”

  报道称,欧盟提供给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直接准入方式很少,自1月起生效的英欧贸易协议并未涵盖金融服务。“准入不太可能很快来临,因此对这个行业来说,也许应该摸摸鼻子,扛下英国脱欧打击,改把焦点转为重新调整在英国的框架,这么做才更适合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独特性质。”研究称。

  该研究显示,已有约7400个岗位移出英国或者新设于欧盟金融中心。银行业人士指出,新冠疫情防疫旅游限令使一些员工转调推迟。另外,迁移的企业达440家,不但高于预期,且远高于2019年New Financial调查时的269家。New Financial表示,实际数字远高于500家。

  研究还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伦敦金融城仍将是欧洲主导性的金融中心,但其影响力将被削弱。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