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克兰奥运代表团成员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16日 15: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记者张硕)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卫生部开始为参加今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乌克兰代表团成员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对于此次乌方运动员接种中国新冠疫苗,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称,运动员们接种后感觉良好。斯捷潘诺夫还表示,乌克兰卫生部的任务是保护好运动员的健康,希望通过接种疫苗让所有乌克兰运动员不受限制地参加比赛。

  此外,乌克兰国家运动医学中心负责人切尔年科15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款技术成熟的疫苗,科兴疫苗安全可靠。本届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乌克兰体育代表团共有75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将需接种约1500剂中国科兴疫苗。他同时称赞中国在全球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向世界各国提供疫苗,并希望乌克兰继续与中国加强抗疫合作。(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