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巴基斯坦反法情绪升级 法驻巴大使馆建议公民撤离

2021年04月16日 09:2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基斯坦反法情绪升级。
巴基斯坦反法情绪升级。

  欧联网4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法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5日建议,所有法国公民和公司暂时撤离巴基斯坦。在此之前,巴基斯坦本周爆发暴力反法示威活动,并导致国内许多地区瘫痪。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在给法国公民的电子邮件中说,由于在巴基斯坦境内对法国利益的严重威胁,法国公民和法国公司应暂时离开该国。该邮件补充说,撤离将由现有的商业航空公司执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政府先前表示,支持法国一家杂志社拥有重新刊载描绘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权利,被许多穆斯林认为是亵渎。在此之后,反法情绪已在巴基斯坦国内酝酿了数个月。

  巴基斯坦政府在14日采取行动,取缔一个极端主义政党,该政党领袖先前呼吁驱逐法国大使。

  巴基斯坦强硬派伊斯兰政党拉莱拜克运动(Tehreek-e-Labbaik, TLP)领袖里萨阿德·侯赛因·里兹维 (Saad Hussain Rizvi),在要求驱逐法国大使的数小时后被拘留,引发他在全国各地的成千上万名支持者走上街头抗议。 

  在此前的抗议活动中曾有2名警察丧生,警方并动用水炮、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离人群。莱拜克运动的支持者曾于去年11月在首都伊斯兰堡 (Islamabad)举行3天的反法国集会,并导致首都全面瘫痪。(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