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强生疫苗出现第七例血栓 当局宣布继续暂停接种

2021年04月16日 09: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强生疫苗继续暂停接种。
美国强生疫苗继续暂停接种。

  欧联网4月1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曾因被疑导致6名女性受种者出现血栓问题而被暂停施打。日前生疫苗再次出现第七例血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一个委员会针对此事召开碰头会,决定继续暂停使用该疫苗。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名女性在接受强生疫苗后也出现罕见而严重的血栓症状,并伴随血小板低。不过,与之前的6名女患有所不同。

  14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开会讨论强生疫苗事宜。此前一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联合发出声明,建议暂停推出强生疫苗。原因是6名受种者据报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及血小板减少症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在14日的会议期间注意到,第七个病例没有像其他6例那样大脑部位出现血栓。这引发了委员会进一步的疑问。按照医生的说法,脑部血栓被称为脑静脉窦血栓(CVST),通常情况下,这不会与血小板过低同时发生。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工作组成员汤玛·西袋(Tom Shimabukuro)博士解释说, 血小板是帮助止血的血细胞。正常的血小板数量在每微升15万-45万之间。当你的血小板数量低于每微升1万个血小板时,就会发生危险的内出血。

  西袋表示,之前6例患者均为18至48岁的白人女性,大多数人的症状发生在接种后8天左右。其中一名妇女在3月份死亡,三名妇女仍住院治疗,两人在重症监护室。不过,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危险因素模式。

  截至4月14日,强生疫苗的接种量已超过720万剂。该疫苗于2021年2月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是适合于18岁及以上个人接种的一剂疫苗。在欧盟该疫苗已获准使用,但尚未交付使用。卫生官员仍然不知道血栓形成的原因或真实发病率。他们预计在未来两周内会发现更多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Paula Walensky)表示,现在我们认为这些事件极为罕见,但我们还不能确定我们已经获知所有潜在病例,因为这种综合征与疫苗相关也可能不容易被识别。

  美国总统顾问齐恩特斯(Jeff Zients)表示,暂停不会对美国疫苗接种活动产生影响。迄今为止,在美国有记录的疫苗接种中,强生疫苗占不到5%。根据总统今年早些时候采取的行动,美国已经为3亿本国人确保了足够的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剂量。

  齐恩特斯说,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每周提供了超过2500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事实上,本周我们将再提供2800万剂这些疫苗。这对于继续保持目前每天300万剂的疫苗接种速度来说,供应量绰绰有余。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一份联合新闻稿中表示,接受强生疫苗并在接种后三周内出现严重头痛、腿痛、腹痛或呼吸急促的个人,应立即联系医疗服务部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此次会议期间没有举行投票,原因是数据不足。因此提出延长强生疫苗暂停时间,并在晚些时候举行会议。该委员会表示,预计将在16日前确定下次会议日期。(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