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施打辉瑞疫苗 医学会吁缩短两剂接种时间间隔

2021年01月24日 05: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医学会吁缩短两剂接种时间间隔。
医学会吁缩短两剂接种时间间隔。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医学会23日表示,已致函首席医疗官惠蒂(Chris Whitty),向他建议接种美国辉瑞(Pfizer)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间隔时间,从先前的12周缩短至6周。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已于去年12月初领先全球,成为第一个核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的国家,并且也是全球在实验室外,率先大规模为民众接种这款疫苗的国家。英国在普遍施打辉瑞/BioNTech疫苗的第一剂后,允许长达12周后再施打第二剂疫苗,希望藉此尽可能为最多人提供对抗病毒的初步保护。

  英国卫生部(DHSC)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伦敦政府的优先要务就是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为最多人提供保护。但是辉瑞/BioNTech两家业者发出警告,指第二剂疫苗若是在第一剂疫苗施打后超过21天才施打,没有数据支持疫苗仍可持续提供保护力。

  英国医学会发布声明,指23日已向首席医疗惠蒂提发出电子邮件,并向他发出上述建议。英国医学会表示,支持在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后,缩短至42天后再接种第二剂疫苗,并建议惠蒂紧急评估英国目前在12周后,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做法。

  此外,英国医学会的声明指出,英国的接种疫苗策略,与全球许多国家的做法不同。声明接着表示,英国医学会对此表达关切,鉴于疫苗供应的不可预测性,在12周后才施打第二剂疫苗的话,无法保证疫苗仍可按时供应。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建议在3周内接种完毕辉瑞/BioNTech疫苗,但于1月初表示,在特殊情况下,为了让更多人接种第一剂疫苗,第二剂疫苗可以延至3到4周内接种。因此英国不论是12周或是6周后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都与世卫组织的建议不符。

  此外,惠蒂22日在记者会上说,将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拉得较长,主要是基于公共卫生决定,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施打疫苗,同时也相信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可以为绝大多数的人提供保护。

  英国目前使用两款疫苗为民众进行接种,除了辉瑞/BioNTech疫苗外,另一款是英国牛津(Oxford)大学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阿斯利康支持他们与牛津合作研发的这款疫苗,两剂疫苗施打间隔相距8至12周,可达到最佳的有效性。

  根据英国卫生部资料,目前英国已有大约538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的新冠疫苗。(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