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延长防疫封锁令 默克尔表示不排除设边境检查

2021年01月20日 17: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默克尔表示不排除设边境检查。
默克尔表示不排除设边境检查。

  欧联网1月20日电 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德国政府宣布采取更严格的部分封城措施,并将封锁令延长至2月14日。同时面对传染力更强的变异病毒株,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说不排除实施边境检查。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16邦首长就新冠疫情危机展开数小时会谈后,她指出最新的限制措施有其必要,是为了我国、国民健康和经济所做的预防措施。

  根据掌握的最终文本,默克尔和各邦首长达成共识,民众进出商家和大众运输系统必须强制佩戴医疗口罩,这代表只能佩戴外科口罩或FFP2口罩。默克尔等人也敦促企业雇主让员工在家工作。

  德国在去年11月勒令餐厅、休闲及运动设施歇业,12月中旬进一步关闭学校和大多数商家,以抑制不断攀升的染疫人数。

  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在21日一场欧盟峰会上呼吁采取同步措施,以期遏制变异病毒株蔓延。

  默克尔同时警告说,若邻国无法在会中达成共识,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可能得实施边境检查,因为每天都有许多跨境通勤人士。(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