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苏格兰议会通过立法 免费为女性提供经期卫生用品

2020年11月30日 10: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苏格兰免费为女性提供经期卫生用品。
苏格兰免费为女性提供经期卫生用品。

  欧联网11月30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苏格兰议会上周全票通过一项法案,未来将向成年女性和未成年少女免费发放卫生巾、卫生棉条和月经杯等经期卫生用品。该项立法旨在打破禁忌,帮助妇女和女孩摆脱因为性别而遭遇的劣势。这是欧洲国家的地方行政自治区,首次通过针对女性生理期福利法案。

  据报道,负责起草这份法律议案的苏格兰工党议员莫妮卡·莱南 (Monica Lennon)表示,我们一致同意,任何一位女性都不应该对于自己下一次生理期所需要的卫生用品,从哪里来感到担忧和困惑。

  苏格兰民族党党魁、首席部长妮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强调,该项立法的顺利通过,对于苏格兰的女孩和妇女来说,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福利政策。

  报道指出,目前苏格兰有关机构正在研究制定方案,以保证每个妇女和少女都能够获得免费的经期卫生用品。事实上,从2019年起,苏格兰的大学和中学就已经开始免费发放女性经期卫生用品。

  苏格兰率先通过女性生理期福利法案,成为了全球在解决所谓经期贫困问题方面的先驱。这一概念指的是经济困难的妇女和少女往往无力购买合适的生理期卫生用品,只能用旧布条、卫生纸甚至旧报纸来应对,该情况在相对富裕的欧洲贫困家庭也屡见不鲜。

  根据儿童救助组织国际培幼会(Plan)2017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在英国每十个少女当中,就有一人没钱购买生理期卫生用品,14%的女孩会出于节省的原因,自制生理期卫生用品。

  国际培幼会德国分部负责人迈克·罗特格(Maike Röttger)表示,苏格兰议会的这项立法具有划时代意义,为争取性别平等树立了成功范例。她希望此项立法能够启发更多的国家效仿,帮助家庭贫困女性解决生理期所面临的困境。(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