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羊群窜入列车轨道 近百只羊遭火车辗轧致死

2020年11月30日 09: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区间列车辗轧羊群近百只羊死亡。
意大利区间列车辗轧羊群近百只羊死亡。

  欧联网11月30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意大利一列正在急速行驶的区间列车,突然与窜上列车轨道的羊群发生冲撞。事故中,造成近百只羊遭辗轧致死,列车轻微受损,沿线铁路被迫长达6个小时停止通车。有关事故原因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清晨,行驶在米兰市至瓦雷泽(Varese)铁路线上一列区间列车,在行至加扎达斯基亚恩诺市(Gazzada Schianno)和莫拉佐内市(Morazzone)田园路段时,大约有100只羊窜上铁轨,占据了长达数十米的铁轨路段。当列车司机发现羊群时,因担心乘客安全已无法采取紧急制动,列车便径直撞向羊群,导致90只羊当场被辗轧致死。

  事故发生后,警察、消防警队和救护人员迅速赶赴列车事故现场。负责处理事故的警官表示,当时事故现场犹如发生了一场大屠杀,铁轨两侧到处都是羊群尸体碎块,幸好列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随后当局紧急调用公交车辆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警方表示,被列车辗轧的羊群来自附近1.5公里以外卡波齐(Capuzzi)家族林区牧场,该牧场共饲养了350只羊。羊群如何来到铁路旁,卡波齐家族牧场负责人在接受问讯时全然不知。    

  铁路方面负责人表示,事故列车编号为Regionale 23015班次,事当时列车正在由瓦雷泽市驶向米兰。事故发生后,铁路工程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长时间的清理,并对事故区域铁路设施进行了检修。直到下午1时,事故沿线铁路正式恢复通车。(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