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疫情导致学生辍学率暴增 12万少年恐沦为毒贩

2020年10月19日 19: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儿童事务专员朗菲尔德(Anne
英国儿童事务专员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

  欧联网10月1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根据英国卫生部门通报,迄今英国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72.5万例,死亡病例已达4.3万例。随着英国新冠疫情的持续恶化,很多青少年学生在疫情期间被迫辍学,有的学生甚至沦为了毒贩或参与其他犯罪行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根据官方统计资料,英国上周有大约75万青少年学生因疫情而停止上课。英国儿童事务专员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表示,全国有12万名辍学少年可能会沦为跨郡毒贩。

  报道称,目前英国疫情依然严重,当政客们还在为再次封城锁国争论不休时,教育界却急着挽救因疫情失学青少年。上周,英国有超过75万学生因疫情或家长失业而缺课,更有十多万名青少年被迫停学,存在沦为毒贩的风险。

  根据英国官方统计,去年秋天,全国学生上课出席率为95%,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较去年同期学生上课出席率大幅下滑。上周大约75万学生缺课,出席率只有89.9%,同比跌幅超过了五个百分点。

  英格兰西北部贫民区的一所小学校长表示,过去3个月学校已有20名学生失踪,有些家庭的学生为了生计被迫贩毒或买卖赃物。

  英国儿童事务专员朗菲尔德表示,全国有12万名辍学的青少年易沦为跨郡毒贩,眼下的危机不仅仅是这些学生无法跟上学习进度,甚至有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如果忽视了这些青少年,将是社会的一大悲哀。(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