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单日新增确诊突破15万例 法国日新增32427例

2020年10月18日 10: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单日新增确诊突破15万例。
欧洲单日新增确诊突破15万例。

  欧联网10月1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随着欧洲大陆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欧洲在10月16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5万例,其中法国在17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了32427例。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在16日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40万例,而欧洲大陆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美国、巴西和印度的总和。在欧洲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大约一半新增确诊病例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荷兰、德国和西班牙。

  法国卫生部门17日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2427例,是继16日后再次打破单日新增确诊记录。法国在过去7天时间内,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万例,超出了今年3至5月13.2万几个月增加的确诊病例。

  目前,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67197例,死亡患者33392人。总统马克龙宣布巴黎等大城市在17日起实施宵禁,预计全国有大约三分一人口受到影响。

  除了法国,新一轮疫情对欧洲各国政府的防疫措施带来极大考验。英国推出疫情级别风险管理,按照情况实施不同限制措施。而德国17日新增确诊创下历史新高7830例。总理默克尔呼吁民众不可大意,警告如果疫情持续恶化,恐单日新增确诊很可能逼近2万例。(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