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奥地利和比利时外长相继确诊 曾出席欧盟外长峰会

2020年10月18日 03: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疫情出现强势反弹。
欧洲疫情出现强势反弹。

  欧联网10月1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奥地利外交大臣沙伦贝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比利时外交大臣威尔梅斯(Sophie Wilmes)相继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开始居家隔离办公。两位外长均于10月12日出席了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峰会。

  综合安莎社(ANSA)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于收到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宣布开始居家隔离办公。奥地利卫生部门表示,与沙伦贝格有密切接触的人士获悉其确诊后,业已接受隔离和病毒检测。

  奥地利卫生部门称,沙伦贝格14日曾出席数场政府会议,但与会政府官员和工作人员,在会议期间均有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17日,比利时新任外交大臣维尔梅斯在社交媒体平台表示,她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维尔梅斯近日刚刚卸任比利时看守内阁首相一职,她是比利时历史上首位女性首相。

  维尔梅斯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源于家庭成员间的接触,因为自己在外采取了防护措施。她说,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迅速增加表明没有人是绝对安全的,所有人都必须提高警惕。

  当地时间1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因与感染者有过接触,均提前退出了欧盟领导人峰会,居家隔离办公。其中冯德莱恩已经是在一个月内第2次宣布自我隔离。(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