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雇员遇袭身亡 乌警方介入调查

2020年10月01日 08: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雇员死亡现场。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雇员死亡现场。

  欧联网10月1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警方声明表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一名女性雇员,在基辅遭到不明人士袭击后死亡。目前乌克兰警方已介入调查,尚无法排除意外死亡的可能。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警方9月30日接到当地民众报警,称在基辅西部舍甫琴柯区(Shevchenkivs'kyi)临近铁路的森林公园一带,发现了一名戴着跑步装备和耳机,头部受伤的女性。

  警方表示,接到报案警察赶赴现场后,发现了一名处于昏迷状态的女性,该女性送医后不治身亡。在检查死者随身遗物时,警方发现了死者随身携带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证。

  负责调查该案的警官说,目前警方和其他专业部门人员已介入案件调查,正在寻找证人和目击者,了解这名女性受伤的细节和调查死亡原因。现阶段还无法排除意外死亡的可能性。

  警方表示,办案人员正在查找一名年龄介于30至40岁的黑发男子。该男子穿着深色短裤和T恤,并有可能参与了殴打这位死亡的美国妇女。

  乌克兰内政部发言人阿尔乔姆·舍甫琴科 (Artem Shevchenko)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这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女雇员是在树林旁的铁轨上被发现。

  事件发生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表声明指出,使馆正在与乌克兰当局合作,以了解事件真相。但使馆方面并没有透露死者的身份和具体工作。

  报道指,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雇用了大约181名美国公民和560多名乌克兰人。乌克兰驻美国大使沃洛德米尔·叶尔琴科(Volodymyr Yelchenko)在时间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敦促有关部门迅速破案。(京莺)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