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专家称第2波疫情未达顶峰 医护示威与警察冲突

2020年09月30日 23:1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医护示威与警察发生冲突。
希腊医护示威与警察发生冲突。

  欧联网9月30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9月29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416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日增加率2.3%,累计确诊18123例,为今年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后单日新增第二高,仅次于9月21日453例的单日新增纪录。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5人,累计死亡人数为388人。

  据报道,在29日新增病例中,大多数来自雅典及周边地区。希腊公立医院职工联合会代表30日上午游行到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生部,要求与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会面。其间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29日希腊新增病例是2月底以来单日新增的第二高,其中大多数病例来自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根据9月17日至23日的疫情数据,阿提卡大区的Rt值(人群中每个感染病例导致继发病例的有效数量)已经大于1。

  在阿提卡大区记录的240宗新增病例中,23例来自雅典社区的流动快速测试站。自25日以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在移民较多的地区,包括科普瑟里(Kypseli)、奥莫尼亚周边的库姆杜鲁广场(Koumoundourou)等地设置快速测试站,在进行的约2600次测试中,共发现61名新冠阳性患者。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29日傍晚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目前希腊全国活跃的新冠患者有5379例,但超过一半的感染源头并不明确。他说,目前问题不在于推出更多限制措施,而是要切实执行那些已经宣布的规则。

  雅典大学卫生与流行病学系助理教授吉卡斯。马约克尼斯称,目前希腊第二波疫情尚未达到顶峰,但重症监护室的新冠患者人数已朝着“危险水平”继续增加。在28日-29日24小时内,重症患者就增加了6人。

  另一方面,希腊公立医院职工联合会代表30日上午游行到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生部,要求与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会面。其间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现场消息指,有一些示威者受轻伤。

  工会要求希腊当局延长约2000名临时员工的工作合同,这批临时工作合同将在10月至12月到期。工会称,这些临时员工都是专业且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其中许多人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他们的时候让这些人离开医疗卫生系统十分不合理”。

  工会还说,目前希腊医疗系统约有4.5万个职位空缺,“如果临时员工全部离职,医院将会崩溃”。

  根据希腊公共行政系统的传统做法,某些工作类别的员工即使已经入职数年,签订的依然是临时合同。希腊舆论批评,在抗疫前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应该得到的是掌声,而不是催泪瓦斯和警棍。(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