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财长勒梅尔宣布确诊 无临床症状居家隔离7天

2020年09月19日 19: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欧联网9月1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他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发应,目前没有任何症状将居家隔离7天,并强调在自我隔离期间将会继续履行职责。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透过社交媒体发文指出,他今天傍晚检测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将立即遵照政府颁布的卫生防疫规定居家自主隔离7天。并将继续履行职责。

  今年3月9日,法国前文化部长、现任外贸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曾确诊。就在里斯特确诊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当时主管生态事务的国务秘书布吕内·普瓦尔松(Brune Poirson)和艾曼纽·瓦尔贡(Emmanuelle Wargon)也相继确诊。

  此外,法国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曾因接触环法自由车赛总监克里斯蒂安·普吕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普吕多姆随后被确诊。卡斯泰9月初则在总理府马提尼翁(Matignon)自主隔离7天。

  报道指出,法国是欧洲疫情严重国家之一,3月在全国范围封城,5月起逐步解封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法国卫生部18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21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