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罗斯批准一款新冠肺炎处方药 最快下周将会上市

2020年09月19日 17: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批准一款新冠肺炎处方药。
俄罗斯批准一款新冠肺炎处方药。

  欧联网9月1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俄罗斯R-Pharm药业公司表示,治疗新冠肺炎的处方药(Coronavir)已被俄罗斯当局批准,预计最快将于下周上市。该款处方药最主要治疗轻度至中度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已于5月份批准一款新冠肺炎处方药阿维法韦(Avifavir)上市,其中阿维法韦处方药和R-Pharm新冠肺炎处方药,两者均是基于在日本的法匹拉韦 (Favipiravir)药物研发,该药物被广为治疗病毒所使用。

  R-Pharm药业公司表示,在对168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第三期临床实验后,该公司生产的新冠肺炎处方药已获准使用。这也是俄罗斯在对抗疫情期间,取得全球领先地位的一种迹象,而加马列亚新冠疫苗(Sputnik-V)已获得几项国际性疫苗供应交易。

  R-Pharm药业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新冠肺炎处方药是在莫斯科东北约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工厂生产,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与医药代理商进行合作洽商,预计该处方药最快于下周推向市场。

  不过,R-Pharm药业公司研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处方药的临床实验较少,英国研究人员对数千名患者进行研究后,欧洲健康监管机构机构才会批准使用类固醇地塞米松治疗新冠肺炎患者。(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