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十一世班禅回抵驻锡地扎什伦布寺

2020年09月19日 17: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5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完成在拉萨、那曲、林芝的佛事及社会活动,乘坐火车从拉萨回到驻锡地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15日上午11时40分许,扎什伦布寺法号长鸣、桑烟缭绕,僧人们以最高规格的藏传佛教传统仪式迎接十一世班禅的到来。

  扎什伦布寺内外,僧俗信众排起数百米长的欢迎队列。十一世班禅在僧人仪仗队的簇拥下徐徐而行,经多加大院进入措钦大殿。

  在殿内,十一世班禅虔诚叩拜供奉于此的佛祖释迦牟尼和藏传佛教格鲁派始祖宗喀巴的佛像,与众僧共同念诵经文后,回到寝宫拉让殿。

  扎什伦布寺是历代班禅的主寺,始建于1447年,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何蓬磊 路梅编辑 曾晨)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