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联邦议员:美国官员的威胁是宣布打贸易战

2020年08月08日 20: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联邦议员特里廷(Jürgen
德国联邦议员特里廷(Jürgen Trittin)。

  欧联网8月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德国联邦议院绿党议员、德国前环境部长于尔根•特里廷(Jürgen Trittin)表示,美国参议员因“北溪-2”输气管道问题,而威胁要对德国港口实施制裁的信函就是“贸易战宣言”。

  据德新社报道,近日,三名美国参议员在给萨斯尼茨港(Sassnitz)运营商的信中,要求停止支持“北溪-2”项目的建设工作。否则,港口将面临会使自身遭受财务损害的制裁。

  特里廷表示,美国对德国和欧盟的主权干涉,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对此不能无动于衷。据他介绍,参与该项目的公司应免遭西方世界华盛顿方式的侵害。

  特里廷呼吁德国和欧盟对美国予以坚决回应。据他介绍,这可能会是针对美国页岩气的措施。

  特里廷还提到,萨斯尼茨港位于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选区,他想知道,默克尔会怎样对该港口的员工解释自己的持续不作为。

  报道指,“北溪-2”项目涉及铺设两条总输气能力为550亿立方米/年的、从俄罗斯沿岸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天然气管道。(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