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6月出口环比增长14.9% 对华进出口同比大增

2020年08月08日 14: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柏林8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外贸出口额环比增长14.9%,同比下降9.4%;进口环比增长7%,同比则下降10%。其中,德国6月对华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大幅增长20.2%和15.4%。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出口额为961亿欧元,进口额为805亿欧元,环比分别增长14.9%和7%。与德国开始因新冠疫情实施“封城”前的2020年2月相比,德国今年6月出口和进口额分别下降16%和12.5%。

  从进口来看,德国6月最大进口来源国为中国。当月,德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97亿欧元的货物,同比增长20.2%。同期,德国从美国进口44亿欧元货物,同比下降17.4%;从英国进口为24亿欧元,同比下降21%。

  从出口看,中国6月同样位居德国在全球最大出口目的国。6月当月,德国对华出口额为83亿欧元,同比上升15.4%;对美出口73亿欧元,同比下降20.7%;对英国出口同比下降15.7%,为50亿欧元。

  在经历今年4月的历史低谷后,德国外贸正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德媒指出,德国出口商已感受到全球多国经济复苏的动向。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今年7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出口行业对未来感到审慎乐观。(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