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西班牙前国王流亡海外 传下榻阿联酋首都高档饭店

2020年08月07日 20: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西班牙前国王流亡海外行踪成谜。
西班牙前国王流亡海外行踪成谜。

  欧联网8月7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卷入经济丑闻事件宣布出国定居后,于8月3日搭乘私人飞机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并一直待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市酋长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

  据报道,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因经济丑闻事件8月3日宣布离开西班牙,但是官方至今没有证实前国王卡洛斯一世的行踪,引起外界猜测和全球关注。迄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官员并未就此发表评论;而酋长宫殿酒店也未回复电邮的置评请求。

  据西班牙ABC日7日报道,一架由巴黎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私人飞机,在西班牙东北部城市比戈 (Vigo)稍作停留,便搭载卡洛斯一世、4名安全人员和另外一人从机场起飞。

  卡洛斯一世飞抵阿布扎比阿尔巴庭机场(Al-Bateen airport)后,立即与随行人员搭乘直升机前往酋长宫殿酒店。不过西班牙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官员表示,有关卡洛斯一世抵达阿布扎比的消息,他们毫不知情。

  卡洛斯一世宣布流亡海外行踪至今官方尚未公布去向,部分媒体揣测,卡洛斯一世在多米尼加豪华度假村;还有媒体猜测前国王很可能去了他年轻时曾长住的葡萄牙。

  报道称,卡洛斯一世涉嫌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每年通过其在瑞士的离岸账户,从沙特阿拉伯得到与西班牙高铁建设相关的价值6500万欧元款项;西班牙最高法院也在决定是否对其卷入的避税和洗钱案进行调查。

  卡洛斯一世曾是深受西班牙民众喜爱的国王,也是西班牙佛朗哥时代结束后的第一任国王,于1975年11月27日登基,2014年6月2日宣布退位,并于当年6月19日正式退位,结束了长达39年的统治。

  2020年3月15日,卡洛斯一世的儿子、现任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Felipe VI)​发表声明宣布,他将放弃继承任何与卡洛斯一世非法资金有关的遗产,同时取消了卡洛斯一世每年近20万欧元的津贴。(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