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贝鲁特大爆炸 欧盟宣布提供逾3千万欧元紧急金援

2020年08月07日 19: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欧联网8月7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将提供3300万欧元用于黎巴嫩大爆炸初期紧急援助,并调动意大利医疗船只等物资,驰援4日遭到爆炸重创的贝鲁特。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消息人士表示,欧盟计划在评估必要物资后,召开一场捐助会议,筹措更多重建资金,支援贝鲁特重建。

  欧盟委员会指出,这笔3300万欧元的援助,可望满足贝鲁特对紧急服务及医院的紧急性需求。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6日在与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布(Hassan Diab)通电话时,讨论欧盟的援助事项。

  冯德莱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Charles Michel),于6日晚已致函欧盟27个成员国领袖,呼吁成员国对黎巴嫩的重建之路做出贡献。信中表示,欧盟希望各成员国支持黎巴嫩,除了紧急援助需求,也包括黎巴嫩的长期重建计划。

  信中强调,为了保障物资配送效率与迅速交付,欧盟各机构的协调机制已准备就绪,将确保欧盟成员国的共同援助资源顺利送达黎巴嫩。

  范德赖恩与米歇尔提醒27个成员国,欧盟与黎巴嫩具有坚强的伙伴关系,黎巴嫩是具有战略重要性,且人均收容难民数最多的国家。欧盟希望成员国立即行动,以降低这场悲剧后续效应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

  报道指出,欧洲各成员国目前已开始行动,意大利海军已提供了一艘具备直升机救援能力的医疗船只。欧盟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还将动员250名专门参与搜救工作的消防警员,赶赴贝鲁特进行援助。(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