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巴黎圣母院修缮工程持续 开始清除巨型管风琴上铅尘

2020年08月04日 14: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圣母院修缮工程持续推进。从8月3日起,工作人员们开始拆卸并修理巴黎圣母院内著名的巨型管风琴。据称,工作人员希望能在2024年4月16日,使这个管风琴能再次被演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7日,法国巴黎,工人拆除巴黎圣母院被烧毁的脚手架,并安装新的脚手架。

  报道称,这个巨型管风琴有8000根音管、5个键盘及106个音栓。它曾位于巴黎圣母院西侧的玫瑰窗下。

  专家们表示,虽然管风琴在2019年4月的大火中得以幸免于难,但却遭遇了高温的影响。另外,屋顶超过460吨的铅砖遭火噬后所造成的污染,也使得音管上布满了铅尘。

  当地时间2020年8月3日,工作人员开始对管风琴进行拆卸,并将对音管进行单独清洗和修理。

  据称,工作人员希望能在2024年4月16日,即巴黎圣母院大火5年后,使得管风琴能够重新被奏响。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整体建筑损毁严重,大部分顶部被烧毁,塔尖在大火中倒塌。由于新冠疫情、天气以及铅污染问题,重建工作已一再延迟。2020年7月,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也曾宣布,巴黎圣母院最快于2021年1月启动重建。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