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难民危机持续升温 总理:绝不允许非法入境

2020年08月04日 09: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

  欧联网8月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连日来,意大利在应对新冠疫情危机的同时,再次迎来了新一轮难民潮。连绵不断的难民非法登陆事件、难民确诊病例的暴增、难民营骚乱和难民收容中心出逃事件,时刻在困扰着意大利,已引发民众强烈不满和抗议。对此,意大利总理孔特首次对难民问题强硬表态,绝不允许任何移民非法入境意大利。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晚,意大利南部沿海地区共8艘非法船只,将200名难民偷运至兰佩杜萨岛登陆,导致该地难民收容中心人数暴增至1050人,超过了难民收容中心所能容纳人数的10倍以上。

  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恩佩多克莱港再次发生难民出逃事件,来自突尼斯50名难民从营地病毒检测中心逃走后下落不明。目前警方正全力寻找出逃难民,已有5名难民返回收容中心。

  同日下午,莫利塞大区坎波马里诺镇20名难民逃离了收容中心。8月2日前几天,该收容中心刚刚接收了83名难民,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难民出逃事件。

  从7月21日起,乌迪内难民中心因发现确诊病例,400名难民被要求强制隔离两周。8月2日至3日,乌迪内难民中心和特雷维索难民中心相继发生骚乱事件,一些难民甚至砸毁医务室和医疗设备。

  8月3日上午,乌迪内难民中心局势已升级为暴乱。数十名示威的难民占领了营地营大门,营区内的难民则开始防火焚烧家具和物品,事件引来了大批军警戒备和维持秩序。当地官员指责中央政府低估了难民的破坏作用,以及为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灾难性危机。

  针对难民引发的社会矛盾持续升级,意大利总理孔特3日一改以往对待移民问题温和态度并指出,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通过非法途径入境意大利,特别是在意大利遭遇百年不遇的疫情危机时刻,对待一切破坏抗疫成果和危害公众安全的非法行为,司法和警务部门一定要坚决保持零容忍,依法予以打击和从严惩处。

  孔特表示,我们不能让全国人民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牺牲付之东流,政府必须要尽职尽责地捍卫国家安全,保护民众的健康和社会稳定。对待那些试图逃避健康检测难民,以及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和造成后果的难民,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