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爆发疫情风险增大 邻国强化希腊旅客入境检疫

2020年08月04日 05: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邻国强化希腊旅客入境检疫。
邻国强化希腊旅客入境检疫。

  欧联网8月3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8月2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7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587例。在24小时内死亡人数增加2人,累计死亡人数为208人。虽然希腊单日新冠确诊数字在此前连升3日后有所降低,但疫情曲线依然维持在上升的高位。多名希腊卫生专家对疫情表示担忧,并称第二波爆发的风险非常大。

  据报道,根据数据显示,在新增的75例确诊病例中,9宗是输入病例,其余66宗是本地社区感染病例。包括阿提卡地区19例,塞萨洛尼基15例,卡瓦拉13例,伊拉克利翁2例,克桑西2例,哈尔基迪基4例,弗西奥蒂斯2例,阿卡迪亚1例 ,伊马夏1例,约阿尼纳1例,卡斯托里亚1例,科孚1例,科扎尼1例,皮埃里亚1例,哈尼亚1例。

  其中,在阿提卡的新增患者中,3人与国家水球队的集体感染有关;在塞萨洛尼基的新增患者中,4人与一个婚宴有关,连同此前的21例,已经至少有25例感染与该婚宴相关(延伸阅读请点击:一场婚宴惹的祸!希腊本地群聚感染源头在此);在卡瓦拉的新增患者中,11人与该市一家肉类加工厂有关,连同此前的23名确诊者,已经至少有34人的感染源同来自于这家工厂。

  随着近期希腊疫情“复燃”,塞浦路斯卫生部8月2日宣布,把希腊从最安全的A类国家降级为B类国家,从8月6日起,所有从希腊入境的旅客都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测试阴性报告。塞浦路斯公民和塞浦路斯永久居民可以选择在抵达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或者帕福斯机场后,在机场进行新冠病毒测试。这也是在希腊近期的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后,首个对希腊采取强制检疫措施的国家。

  另外,根据塞浦路斯政府规定,所有乘客,不论国籍,必须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填写塞浦路斯入境信息申报。

  面对连日来希腊疫情的发展情况,多名医学专家均表示担忧。雅典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马吉奥基尼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很明显,希腊第一波新冠疫情已经在6月初结束,如果新增病例开始每天持续超过100例,短时间内感染数字增加一倍,重症监护室里的严重病例也在增加,那么就可以判断希腊正处于第二波疫情爆发期。他称,估计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为70%。

  希腊流行病学教授雅典娜。利诺斯也称,按照现时的新增数量,要控制新冠病毒在全国传播比较困难。她呼吁尤其是希腊年轻人要承担起社会责任,遵守卫生防疫措施。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3日上午与政府高层以及卫生专家举行特别视像会议,商讨疫情最新发展情况和对策。

  近期,希腊警方已经加大巡查力度,打击各地的派对群聚活动,尤其热门旅游岛米科洛斯和圣托里尼等,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酒吧和餐馆,将会被立即关闭。

  截止目前,希腊警方共处理333宗防疫违规行为,其中311宗涉及没有使用口罩和未能保持社交距离,违规者处以罚款150欧元。

  另外,还有21家企业因为人群聚集或噪音超标而被罚款或被罚停业。(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