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批准字节跳动投资计划 TikTok总部将迁至伦敦

2020年08月03日 17: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TikTok总部将迁至伦敦。
TikTok总部将迁至伦敦。

  欧联网8月3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抖音国际版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将根据英国政府批准的投资计划,把抖音国际版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

  据英国太阳报8月3日报道,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近期将宣布,把抖音国际版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的意图。报道称,此举可能让正在考虑禁止TikTok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不安。抖音国际版TikTok则未对此加以置评。

  英国星期日邮报7月20日曾报道,TikTok此前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鉴于近期美国等以信息安全为由,频频向TikTok施压,TikTok必须考虑美国政府的动向及其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因此,在美国限制政策明确以前,TikTok不得不搁置在英国设立总部的计划。

  路透社8月3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2日透露,特朗普已经同意给中企字节跳动45天的时间,来协商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微软公司的事宜。

  此前,特朗普7月31日曾表示,他计划在美国禁止TikTok,不允许包括微软在内的任何美国公司购买该应用程序。

  但在特朗普和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 (Satya Nadella)进行讨论后,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就从字节跳动手中收购TikTok进行谈判,并计划在9月15日之前达成交易。

  美国官员担心TikTok可能会将从美国人那里收集的数据转移到中国境内服务器,但TikTok表示,该公司永远不会这么做。(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