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媒:中国正以“战时速度”引领疫苗竞赛

2020年07月09日 16:21 稿件来源:环球时报

【字体:↑ 大 ↓ 小

  英国路透社7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正以“战时速度”引领新冠肺炎疫苗竞赛 中国正努力开发有助于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疫苗。尽管是全球疫苗行业中的后来者,但中国已集国家、军方和民营企业之力,以抗击这种已导致全球50多万人死亡的疾病。

  为赢得这场疫苗研发竞赛,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也正与私营行业密切合作,而中国也面临许多挑战。例如,中国在遏制新冠肺炎感染中取得的成功,反而使其更难以开展大规模疫苗试验,且迄今为止仅有几个其他国家同意与其合作。此外,在发生几起疫苗丑闻后,中国将不得不努力使世界相信其疫苗行业已达到所有安全和质量要求。

  但就目前来看,中国对“计划经济型工具”的使用正在奏效。例如,一家国有实体已以其所谓的“战时速度”,仅在一两个月内就建成两个疫苗车间。与此同时,中国的一些国企和军队已允许其员工接种实验性(疫苗)。

  中国正向在该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西方发起挑战。在正接受临床试验的19种候选疫苗中,中国占据8种。中国还正专注于使用已被用于抗击流感和麻疹等疾病的知名灭活疫苗技术,而这可能增加疫苗研发的成功概率。相比之下,多家西方竞争对手正使用此前尚未被监管机构批准任何一种(疫苗)产品的新技术。(作者Sangmi Cha等,王会聪译)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