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前总理菲利普等涉领导抗疫不力 法院展开调查

2020年07月04日 18: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前总理菲利普(Edouard
法国前总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

  欧联网7月4日电,欧联社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法国共和国司法法院下令,将以涉嫌领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力,对法国前总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和前法国社会事务及卫生部部长阿涅斯·比赞(AgnèsBuzyn),以及现任社会事务及卫生部部长奥利弗·韦朗(Olivier Veran)展开司法调查。

  据报道,法院表示,当局在最近数月收到90多宗投诉,这些投诉主要来自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医生、监狱人员和警察等,反映疫情爆发后,政府对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物资供给不足。

  目前法院已经驳回其中44宗投诉,有37宗仍在审理,另外9宗被认为可以向卸任政府总理的菲利普、前法国社会事务及卫生部部长比赞和和接替比赞的现任部长韦朗展开调查。当局指,他们涉嫌领导抗疫不力,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两年监禁和罚款。

  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其领导的政府先前承认法国口罩短缺以及其他抗疫过失,病毒检测能力不足,以及未能及早施行防疫限制举措同样遭人诟病。马克龙身为总统,因此享有法律豁免权。

  菲利普于7月3日向总统马克龙提出内阁总辞。随后,马克龙已任命卡斯泰(Jean Castex)为新一任总理。(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