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加拿大总理涉嫌以权谋私 特鲁多再遭利益冲突调查

2020年07月04日 16: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欧联网7月4日电,欧联社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CBC)7月3日报道,此前曾多次惹上官司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近日再度因涉嫌以权谋私,而遭到加拿大利益冲突与道德规范专员调查。

  据报道,加拿大利益冲突与道德规范专员马里奥·迪昂(Mario Dion)表示,特鲁多因涉嫌利用公职身份谋私,目前已就特鲁多是否违反《利益冲突法》展开调查。

  报道称,特鲁多政府上个月委托一家名为“我们”(WE)的慈善机构管理一项9亿加元的学生资助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支付秋季的高等教育费用。学生可通过参与志愿者工作来获得补助。

  该慈善机构随后被曝光与特鲁多关系密切,特鲁多的妻子在该机构网站上主持一项博客节目,他们夫妻二人及特鲁多的母亲也经常参加该机构的活动。外界怀疑,这家慈善机构可能是凭借他们的关系才得到了项目合同。

  “我们”慈善机构在给加拿大广播公司的一份声明中称,出席活动的特鲁多家族成员没有出场费或酬金,特鲁多妻子在志愿活动中的旅费均得到了报销。但加拿大政府和该机构经过商议后,双方最终于3日宣布终止合作。

  迪昂表示,他将根据《利益冲突法》中禁止公职人员做出有利于自己或他人私人利益的决定这一条款展开调查。特鲁多的行动可能还涉及给予他人优惠待遇和未能回避利益冲突。

  据悉,特鲁多并非第一次接受类似调查。2017年,特鲁多曾前往富豪阿迦汗的私人岛屿度假;2019年,特鲁多又试图在SNC-兰万灵公司案件中干预司法,均遭到道德专员调查,且两次均被认定违背《利益冲突法》。但由于道德专员并未启动司法制裁程序,特鲁多本人因此逃过了处罚。(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