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飞雅典多人确诊 卡塔尔航空喊冤:上机前均呈阴性

2020年06月05日 06: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卡塔尔航空喊冤:上机前均呈阴性。
卡塔尔航空喊冤:上机前均呈阴性。

  欧联网6月5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卡塔尔航空公司6月3日发表声明称,6月1日抵达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班上,所有乘客在多哈登机时的新冠病毒测试均呈阴性。此前,2日希腊政府宣布,因一架1日抵达雅典国际机场的卡塔尔航班上有12名旅客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局决定暂停往返卡塔尔的所有航班至6月15日。

  据报道,卡塔尔航空公司表示,机上12名新冠病毒确诊乘客不是卡塔尔籍公民。声明称,当乘客(从不同的出发地)抵达多哈后,在他们登机前往雅典之前,所有乘客都按照程序和既定的防疫指引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他们适合继续行程。

  据悉,涉事的是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从多哈飞往雅典、编号为QR 203的航班,机上共载91名乘客。

  根据希腊现时防疫规定,机上91人抵达雅典后安排入住指定酒店并接受隔离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有12名旅客新冠病毒呈阳性,包括9名巴基斯坦公民,他们是希腊的合法居民;2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希腊人,以及一名来自日本的希腊公民。

  这12名旅客将在酒店隔离14天,其他人作为密切接触者将在酒店隔离7天后再次接受检测。

  按照目前的检疫程序,抵达希腊的所有航班旅客都必须进行新冠测试,从6月15日起,希腊政府将允许包括中国在内共29个国家的旅客入境,免除强制隔离和新冠测试,但卫生部门将对旅客进行抽样病毒检测。(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