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动物组织称疫情影响宠物福利 呼政府发放补贴

2020年06月04日 05: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动物权益保护联盟主席罗伯托·本纳蒂。
意大利动物权益保护联盟主席罗伯托·本纳蒂。

  欧联网6月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意大利动物权益保护联盟 (Lega Anti Vivisezione)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民众收入缩水直接导致了宠物的福利下降。该联盟建议政府将宠物的收养纳入国家振兴经济法案计划,为饲养宠物经济困难的家庭提供财务支持和救济。

  据报道,意大利动物权益保护联盟建议,政府应给宠物狗、猫登记的户主提供一次性饲养宠物补贴,每条狗补助200欧元,每只猫补助100欧元。该措施主要针对贫困家庭,以帮助他们在经济危机时期,也能够照看好宠物。    

  此外,政府部门应针对那些收养宠物的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年收入不超过55000欧元的领养宠物人奖励1000欧元,超过该收入的领养人奖励500欧元。并以宠物饲养购物券形式发放,只用于消费宠物食品、宠物进行健康检查以及其它宠物福利支出。     

  与此同时,政府应减少宠物食品的增值税率,从目前的22%降至4%,并在兽医花费的税前支出中扣除。对于年收入少于8000欧元宠物主人,在购买宠物食品、药品和支付兽医费用中,可奖励价值500欧元的宠物饲养购物券。   

  该联盟还建议,在宠物的可持续性护理中,应对常规宠物药品进行监管,规定药品的价格,兽药包装需要有使用方法的有效说明,避免宠物自助治疗风险。

  意大利动物权益保护联盟主席罗伯托·本纳蒂(Roberto Bennati)指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至今,该联盟已处理宠物求助超过15000起。在未来后疫情危机时期,宠物的福利将会持续受到影响,导致虐待宠物事件频发,以及加剧流浪狗、猫现象的风险。(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