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敞开国门迎四方宾客 欧洲多国对意亮起红灯

2020年06月04日 04: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

  欧联网6月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作为欧洲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是欧洲、乃至西方国家最早实施隔离政策和闭关锁国的国家。当地时间6月3日,意大利在欧洲大陆又率先开启国门,欢迎四方宾客前来观光旅游。然而,欧洲一些国家对意大利的热情似乎并不买账,纷纷对意大利游客入境亮起了“红灯”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政府颁布的法令,从6月3日开始,意大利民众不仅可以在境内自由移动,亦可选择对意大利开放边境的国家进行观光旅游。该政策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但跨出国门却无处落脚,这让意大利民众又增添了一份烦恼和有一种被歧视的感觉。

  当地时间6月3日,奥地利政府宣布,从6月4日开始,将取消与陆路边界入境检查措施,但仍保留与意大利的边境管制措施。

  奥地利外交大臣亚历山大·沙伦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在记者会上表示,从6月4日起进入奥地利,将不再有边境检查。但与意大利边界的入境限制仍暂时维持现状。下周会再度评估是否开放与意大利边界,允许意大利非疫情严重地区的居民入境。

  沙伦伯格强调,由于德国、瑞士、捷克、匈牙利、列支敦士登、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等邻国疫情发展乐观,政府决定将开放边界时间提前。

  较早前,希腊当局宣布,从6月15日起允许意大利游客入境,但意大利伦巴第、皮埃蒙特、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威尼托大区的旅客入境,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呈阴性者将隔离7天,如果为阳性将隔离14天。

  克罗地亚当局表示,将允许来自意大利的游客入境,但会要求游客入境前办理酒店预订;斯洛文尼亚也采取了同样的政策。

  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欧洲禁止意大利游客入境的国家主要有芬兰、德国、丹麦、马耳他、比利时、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挪威、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匈牙利、罗马尼亚、波斯尼亚、波兰、黑山、乌克兰和俄罗斯等国。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尚未发布相关政策。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3日表示,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意大利人将能够在全国各地,各个地区之间自由活动,这是一个令人备受鼓舞的信息。我们要全世界证明,意大利是一个正在恢复正常秩序国家,全面开放展示了一个团结、自由和奋发向上的意大利,

  迪马约同时宣布,今天下午法国外交部部长勒德里昂(Le Drian)将到访意大利首都罗马。接下来他将与欧盟各国外长举行一系列工作会晤,共同探讨加强抗疫与经济领域的合作,并就互为开放边境举行建设性磋商,借以推动欧洲旅游产业的发展。(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